“豬倌”轉型

2016-01-13
来源:

  1月11日,廖志軍(右一)和一名工人用化學藥劑對耳機進行防水處理。

  廖志軍生產的一款“拉鏈式”防水耳機 。

  廖志軍(左二)和工人在網上查看耳機的銷售情況。

  今年42歲的廖志軍曾是江西省樟樹市洲上鄉一名有著12年養殖經驗的資深“豬倌”。由于長期大面積的生豬養殖造成嚴重環境污染,當地政府從2015年5月起,逐漸將洲上鄉轉變成生豬禁養區。為此,廖志軍和其他養殖戶不得不開始籌劃新的事業。

  一次偶然的機會,廖志軍與在外打工的老鄉聊天時,萌生了制作防水耳機的想法。2015年7月,廖志軍拿著多年養豬的積蓄,購置了30多萬元生產耳機的設備,和幾個老鄉共同創辦了公司。

  為了降低租房成本,廖志軍將自己的豬場改造成耳機的組裝車間,并吸納了周邊30多位曾經從事生豬養殖的農戶共同經營。通過電商銷售的模式,將產品發送至深圳等地的經銷商代銷。如今,整個車間每月可完成訂單10萬件。

  廖志軍表示,雖然目前耳機生意沒有養豬收益大,但只要訂單保持穩定,且得到更多村民的支持,今后的效益將非常可觀。

  新華社記者 胡晨歡攝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