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蘇智良受聘南京利濟巷慰安所舊址陳列館館長

2016-04-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吳婧報道:4月18日,中國“慰安婦”問題研究“第一人”蘇智良被聘為南京利濟巷慰安所舊址陳列館館長。

  蘇智良接受聘書

  蘇智良向館內捐贈書籍.

  日本政府一日未就“慰安婦”問題向世界和受害者進行深刻反省和謝罪,關于“慰安婦”問題的研究就將一直在世界各地持續進行。作為南京利濟巷慰安所舊址陳列館的館長,蘇智良表示將繼續調查,收集資料,把這些老人的生活記錄下來,拍攝成紀錄片。

  授任儀式上,蘇智良闡述了陳列館未來的工作計劃,比如官方網站的建立,設立獨立的微信公眾號等。此外希望能夠發揮陳列館的社會功能,加強與南京高校、新聞媒體、各機關機構的緊密合作。談及館內建設,他表示將把館內陳列做得更加專業,比如外語翻譯方面的工作。

  蘇智良是上海師范大學教授、博導,中國“慰安婦”問題研究中心主任。他撰寫了我國第一部全面探討中國婦女受辱的專著--《慰安婦研究》,被譽為中國“慰安婦”問題研究第一人。

  據悉,此次聘任采取掛職方式,實行任期制,3年為一任期。受聘學者作為館長,主要承擔業務建設和人才培養方面的職責。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