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首屆“世家女子”試驗班舉辦開學典禮

2016-05-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葉青報道:近日,世家大學院首屆“世家女子”試驗班開學典禮,在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研究院報告廳舉行。有來自境內外高校、大學院師生、大學院學員親友及其他社會組織、商會等社團代表100多人參加了開學典禮。

  據介紹,世家大學院是由深圳市藍海教育科學研究院發起,參照高等學府培養模式試點辦學,針對成年女性,開設兩年制“世家女子”專業,業餘學習,自主頒發“社會學慧士學位”。教育平台同時配套世家紳士、世家子弟培養計劃,並嘗試通過女子校友會組織協助家庭構建終身自主學習、自我成長體系,培育幸福和諧家庭。

  其舉辦者深圳市藍海教育科學研究院成立於2008 年,主要從事教育產業變革研究。2013年啟動世家教育體系開發,2015 年“世家大學院”教育平台正式進入孵化環節。另悉,世家大學院規劃經過五年的發展,校區會覆蓋國內25座重點城市,開啟以世家培育為核心使命的探索辦學新裏程。

  在開學典禮上,深圳市統戰部原副部長、僑聯主席孔愛玲;北京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教育部人力資本研究中心副主任嶽昌君;香港大學校董、Ingram Micro China原香港區總裁關伯明;深圳大學教授張祥雲等進行了精彩演講。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