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稳增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北部灣港務集團獲悉,今年1-6月,廣西北部灣港吞吐量保持穩步增長態勢,累計完成總吞吐量6450.21萬噸,同比增長11.38%,其中集裝箱完成82.13萬標箱,同比增長35.39%。

  據介紹,上半年廣西北部灣港呈現四大特點:

  一是箱量增加,效率提升。上半年累計到港集裝箱船舶1406艘次,同比增長19.35%。與此同時,港口生產效率顯著提升,累計完成拆裝箱5.33萬標箱,同比增長19.53%;平均單橋效率24.58箱/小時,同比提高10.14%;平均船時效率32.98自然箱/小時,比去年同期提高4.02自然箱/小時,同比提高13.90%。平均提還柜時間49.02分鐘,比去年同期下降24.34分鐘,同比下降33.18%。

  二是航線加密加多。廣西北部灣港今年新增外貿航線2條、內貿航線2條。其中法國達飛“北部灣港—緬甸—馬來西亞”外貿航線填補了西南、華南到緬甸物流周班直航服務的空白。至目前,廣西北部灣港已開通外貿航線30條,基本實現了東南亞地區全覆蓋。

  三是“散改集”加速。目前,北海誠德集團的煤炭、合金等原材料散改集已形成常態化,上半年中轉了超過4000TEU的原材料,卷鋼的集裝箱運輸模式不斷優化,最近發運的一批貨物僅用了10天時間就送抵目的地,時效性達到散貨船運輸的標準。

  四是南北汽車對流啟動。6月7日,欽州保稅港區迎來南下的華晨汽車8個40尺集裝箱共24臺“中華v3型”汽車;同時,東風柳汽20臺“東風風行”汽車裝進10個40尺集裝箱北上連云港,這標志著北部灣港“南北汽車對流”業務正式啟動。此舉更好地服務了汽車生產、貿易客戶,也降低了汽車運輸區域性物流成本。在外貿方面,北部灣港正在積極策劃將北方汽車出口東南亞納入欽州港區國際中轉業務。從以集裝箱裝載汽車的形式起步,將北部灣港逐步培養成西南汽車進出集散地,待時機成熟時啟動滾裝船運輸業務。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