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海南保亭七夕嬉水万众狂欢

2016-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軍暉 吳多傑報道:以“相約七夕,歡樂保亭”為主題的2016年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8月9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激情啟幕。萬眾嬉水狂歡的盛景再度呈現。一曲全民參與其樂無窮的嬉水歡歌奏響保亭小城,展現出海南國際旅遊島的別樣風情。

  海南省副省長何西慶(左一)與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符桂花(右)向周圍民眾揮灑祝福聖水。

在黎族長老的的引領下,“仙女”們向四方賓朋潑灑祝福的溫泉聖水,海南省副省長何西慶高興的接過聖水,微笑著也向四周揮灑,當地數萬民眾和中外遊客的“狂歡模式”由此開啟。

  今年嬉水節在保留曆年取聖水儀式、嬉水節開幕式、民族歌舞晚會、傳統民俗嬉水和民族傳統體育比賽等主要活動的基礎上,增加了海南全省鄉鎮惠民廣場健身操比賽、非遺文化創意產品設計大賽、黎族苗族服飾創意設計展演以及房車露營等活動,形式更加多樣,氛圍更加濃烈。

  每年的嬉水節還成為瓊台兩地少數民族交流的重要平台。8月8日至10日,來自台灣的屏東縣少數民族參訪團、屏東市民代表會參訪團、台灣少數民族文化藝術團共65人參加2016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在開幕式上,台灣新世紀文化藝術團還與保亭當地的民俗歌舞團聯袂為觀眾帶來精彩的演出。之後,台灣參訪團成員還將參加部分民族體育競技活動,並將在展示海南黎族、苗族文化的景區保亭檳榔穀景區與當地少數民族共同舉行“瓊台兩岸一家親”篝火晚會。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