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齐齐哈尔市首次开展文化产业普查

2016-08-26
来源:齐齐哈尔市政府

【香港商报讯】为推进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22日下午,齐齐哈尔市文化产业普查动员暨培训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这也是该市首次开展全市范围内的文化产业普查。

  会议宣读了《全省文化产业普查工作方案》,对开展本次文化产业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进行深入阐释,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各地区各单位根据省《工作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推进方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步骤安排、推进路径等。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为各级党政领导科学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发展先进文化、增强竞争实力提供依据,黑龙江省制定了文化产业普查方案,并将对省境内主要从事文化产品生产、销售和提供文化产业服务的法人单位、非文化法人所属的文化产业活动单位和文化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

  齐齐哈尔市依据省《工作方案》,将切实做好普查工作,通过普查,彻底摸清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基本状况,包括文化产业单位数量、人员规模和发展水平以及在整个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及贡献,了解和掌握全市文化产业分布状况和特点,包括文化产业总体布局、行业结构和资源分布等,并将普查成果作为齐齐哈尔市科学编制文化产业“十三五”蓝图,加快推进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信息保障和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