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二○一六暑运大戏落幕 齐齐哈尔市共计发送旅客二百九十九点六万人次

2016-09-01
来源:齐齐哈尔市政府

【香港商报讯】历时62天的2016年暑运于8月31日落下帷幕。齐报记者从齐火车站、机场、长途公路客运部门了解到,今年暑运期间齐齐哈尔市共计发送旅客299.6万人次,除公路客运客流较平稳外,铁路和机场部门由于列车和航班数量的不断增加,客流量持续上涨创历史新高。随着暑运结束,目前大部分学生客流已经开学返校,出行客流已明显回落。

  暑运期间,齐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87.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幅32.44%,日均发送旅客3万人次。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齐站暑运客流高峰提前到来而且接连不断,呈现出了持续高位的增长态势。暑运前期以返乡学生流为主,中期以旅游商务流为主,后期以返校学生流为主。齐南站在整个暑运期间客流平稳,日均发送旅客5080人次,极大缓解了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间的运输压力,为暑运后期新学期开学学生出行提供了运力保障。随着暑运结束,学生客流已经提前返校,目前铁路客流已经明显回落。

  公路客运总站暑运期间共发送旅客106万人次,班车4.4万次,日均发送旅客1.7万人次。暑运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市公路客运部门在正班车次的基础上,在讷河、嫩江、加格达奇、北安、克山、依安、北安、黑河等路线及时加开班车,未发生乘客滞留站点等问题。为方便旅客出行,客流高峰期时,在原有9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临时加开6个临时售票窗口,更有自动售票机助阵,减少了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给旅客提供了贴心服务。

  据齐齐哈尔机场分公司统计,暑运期间齐齐哈尔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740架次,发送旅客59900人,航班客座率达79.80%,创历年同期最高水平。暑运期间,旅游热潮的兴起是带旺航空市场的最主要因素。进入7月份以来,国内外旅游观光旅客均呈上升趋势,齐齐哈尔机场积极申请航班运力,保证市民出行,航班数量较往年大幅度增加。暑运期间,机场客流主要以旅游观光、探亲流为主,其中,旅游客流贯穿整个暑运。客流集中于北京、青岛、上海航线,机票价格一直保持高温态势,始终不减。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机票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回落。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