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第四屆科博會綿陽市遊仙區強勢出擊攬金57.5億元

2016-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報道:9月21日上午,第四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重要活動之一的遊仙區軍民融合科研成果推介發布與現場簽約儀式隆重舉行。會上,遊仙區人民政府與北京冉東方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樂檬通信有限公司、四川中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環龍智能系統設備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就軍民融合科研成果合作項目進行簽約,簽約金額達57.5億元。除現場簽約外,遊仙區預計本屆科博會簽約項目達20個,總金額達93.7億元。

游仙区军民融合科研成果推介发布与现场签约仪式

四川省副政协副主席陈放在发布会上讲话

中共游仙区委书记江彬在发布会上致欢迎辞

  四川省政協副主席陳放,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長王洋、綿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元方、中共遊仙區委書記江彬等省市區相關部門領導,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兵團集團科技質量與信息化中心、西南自動化研究所、中國燃氣渦輪研究院、西南科技大學等科研院所、高校以及凱路威、中聯聯眾、金飛達科技、賽克斯科技等135家企業代表和川南經濟區客商代表300餘人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發布會上,四川省副政協副主席陳放、綿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元方分別講話。中共遊仙區委書記江彬致歡迎辭。

  江彬在發布會上說,大力推進軍民深度融合,既是興國之舉,更是強軍之策。遊仙區地處中國科技城核心區,轄區內有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西南自動化研究所、中國燃氣渦輪研究院等3家國家級軍工科研院所,轄區內有5個國家重點實驗室,4所高等院校,16個企業技術中心,8萬餘名科技人才,發展軍民融合產業,遊仙區位獨特,優勢十分明顯。當前,遊仙區在超越中關村先行先試政策基礎上,專門出台了10條軍民融合扶持政策,設立了支持軍民融合專項資金1億元,正在籌建10億元軍民融合發展基金,規劃建設30平方公裏軍民融合產業園。在剛剛結束的黨代會上,遊仙區將“軍民融合”確立為遊仙未來發展的首位興區戰略,力爭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條軍民融合發展新路,為全面創新改革探索遊仙路徑、貢獻遊仙經驗。

  江彬表示,國防軍工科技資源富集的遊仙,是一方洋溢著青春氣息、煥發著蓬勃生機的投資熱土,創新創業百花齊放,軍民融合商機無限。秀美的遊仙山水、淳樸的遊仙人民,熱忱歡迎各界朋友深入遊仙考察投資、創業興業,與遊仙區共同攜手,在中國科技城大展宏圖!

  在當天的發布會活動現場,中物院、西南自動化研究所、中國燃氣渦輪研究院、兵港科技等4家企業和科研院所進行了專利技術和科研成果推介、發布。遊仙區推介了為軍民融合配套的現代食品工業園區、城北新城、“農副產品科技轉化工業園”、“九皇驛站”大型旅遊集散中心等重點建設項目。

  相關新聞鏈接:

  簽約項目簡介

  1、北京兵港科技(綿陽)矽穀數據化產業園項目:

  擬投資30個億,建設科研辦公總部大樓、專家樓、員工宿舍、生活配套,南區生產加密系列產品車間及配套設施,北區分廠辦公樓、信息源“風暴一號”系列產品生產車間及配套設施。

  2、遊仙區人民政府與四川省鐵路產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深化合作協議:

  進一步夯實已啟動合作項目,積極支持配合遊仙區引進專業基金管理公司推進軍民融合產業園基礎設施項目基金組建工作及相關設施建設,同時積極拓展在全域旅遊、交通基礎設施、城市基礎設施、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科技成果轉化、節能環保、化工、物流、金融、科技服務等領域上深入加強合作。

  3、遊仙區人民政府與四川發展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

  加快推進與落實遊仙區軍民融合產業基金的落地、出資與實施,為下一步軍民融合產業投資做好准備工作。積極拓展新的合作領域,在園區建設、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高端裝備制造、科技成果轉化、基礎設施、節能環保、化工、物流、金融、科技服務、會展經濟等領域,以項目投融資、共同設立基金等方式積極研究拓展新的合作領域,深入加強合作。

  4、遊仙-西南聯交所戰略合作項目:

  雙方緊密聯系、精誠合作,為遊仙及轄區各類項目企業資源提供在產權形成、產權運營、產權流轉環節以及投融資方面的全方位、全產業鏈服務,並開辦“遊仙頻道”,助推甲方轄區經濟社會發展,促進甲方轄區內各類資源要素的整合,提升資本運作效率。

  5、遊仙區-四川九洲電器戰略合作協議:

  雙方合作建設“軍民融合產業園”,設立軍民融合產業發展基金,依托各自在技術人才和交通領域的優勢,在智慧城市、交通、旅遊等領域深化合作。

  6、深圳ZUK(綿陽)海外運營服務平台項目:

  擬投資10個億,雙方合作在綿陽市遊仙區建設聯想集團ZUK海外運營服務平台項目,整合四流(物流/貿易/資金/票據,其中手機類物流會暫時放在深圳),承擔聯想集團神奇工場ZUK全品牌產品國內采購、倉儲、二次加工、進出口、出口退稅、跨境電商管理團隊、大數據分析團隊等整體運作。後期引入ZUK外設產品生產、ZUK海外軟件研發中心等運營平台。

  7、成都環龍(綿陽)庫卡機器人工程中心項目:

  擬投資5個億,建設庫卡機器人工程中心,包括智能制造工程應用技術中心、機器人展示中心、機器人人才培訓中心。

  8、浙江德爾法(綿陽)電梯銷售服務及互聯網+”電梯維保監控平台項目:

  擬投資2個億,建立“互聯網+”電梯維保監控平台,機電設備的銷售、安裝及後服務,同時為電梯設施安全提供有力的監管服務,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的生活環境和安全保障。

  9、北京知行博雅(綿陽)紅蘋果教育生態產業園項目:

  擬投資10個億,建設親子生態體驗教育、生態休閑觀光旅遊、養老地產及孕嬰保育服務、規模化科學種養殖。

  10、中國(綿陽)科技城軍民融合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項目:

  合作共建中國(綿陽)科技城軍民融合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以智能制造技術、機器人應用技術及產業化推進為重點,構建資源共享、風險共擔、合作共贏的產業發展合作機制,探索軍民融合發展新模式。

  即將建設的重點配套項目簡介

  1、新橋鎮現代食品工業園區:

  總投資20億元,以特色食品加工業為主導,建設全省知名食品制造加工特色小鎮,力爭到2020年實現生產總值40億元。

  2、石馬鎮城北新城項目:

  總投資30億元,項目位於中心城區建設范圍內,規劃為高檔居住、商務集聚區,建成後將形成居住、商貿、休閑為一體的大型綜合生活服務集聚區。

  3、是魏城鎮“農副產品科技轉化工業園”項目:

  總投資50億元,規劃占地1400畝,以現代生態板材家居、農副產品深加工、農村電商等產業為主,建設專業農產品科技孵化型專業園區。

  4、“九皇驛站”大型旅遊集散中心項目:

  總投資20億元,依托國家級綜合交通樞紐張家坪互通立交,以科技智慧、文化展示、特色銷售、特色餐飲服務及主題住宿等為主要建設內容,打造以“九皇驛站”為主題的現代化旅遊集散中心。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