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晉港兩地開展衛生交流

2016-1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祁曉峰報道 11月20日,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省衛生計生委主任衛小春在上海會見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一行。

  衛小春講到,香港具有先進的醫療衛生管理制度,社會醫療保障制度設計科學,運作高效,為民眾提供了良好的服務,特別是在醫院管理領域有獨到的模式和經驗,非常值得山西學習和借鑒。近年來,山西已累計派出20多人到香港參加兩地醫療衛生交流與培訓項目,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同時,衛小春指出,冀借此機會打通兩地人才交流的快速通道,加快雙方人才與技術的流動,就合作協議達成一致,並簽署省衛生計生委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與衛生局關於衛生領域的合作框架協議,山西與香港雙方能夠搭建平台,優勢互補、明確未來一段時間內醫療衛生的發展策略和規劃,在體制、政策研究、人才培養等領域開展廣泛務實的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促進兩地醫療衛生事業共同發展。

  會見中,香港特區政府食物與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介紹了香港醫療衛生服務現狀。他指出,晉港兩地可以分三個不同層次開展衛生交流,可以安排個別專家赴港正規學習交流一段時間;可以由衛生行政部門帶隊,組成赴港交流團,到香港交流、訪問、參觀;也可以聯系香港相關專家、相關課程,對山西的醫療專家進行學習培訓,在疾病控制、衛生應急、公共衛生、醫院管理等從方面建立合作關系,為以後更深層次的交流打好基礎。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