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攝影展新年在京揭幕

2017-01-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名城、名山、名園在55年後再度結緣——“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攝影展新年在京揭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秦中陽 鄧根寶 姚育青報導:2017年1月1日,“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攝影展在北京頤和園東堤開幕。本次攝影展將從元旦延續到元宵佳節,在北京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香山公園、動物園、植物園,集中展出180幅攝影作品,讓北京市民及遊客近距離感受黃山的絕美風光和徽州的古韻人文,通過名城、名山、名園聯手,打響“中國旅遊從黃山出發”品牌。

  中攝協主席王瑤,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主任張勇,北京市海澱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名傑為攝影展揭幕並觀展。揭幕儀式由黃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光主持。

黃山市委常委、黃山風景區党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黃林沐在揭幕儀式上致辭

  創新宣傳行銷,實現開放發展

  黃山市委常委、黃山風景區党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黃林沐在揭幕儀式上致辭,他說,早在1962年10月,中國攝影學會就在北京頤和園舉辦了黃山風景攝影展,作為新中國第一個風光攝影展,產生了轟動效應,受到首都人民的熱烈歡迎,朱德元帥題詞“風景如畫”。時隔55年,黃山風光攝影展再次走進頤和園,為首都市民和中外遊客開啟“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視覺之旅,展示美麗中國的閃亮名片,展現大美黃山的神奇魅力。

中攝協主席王瑤(女),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左三)等為攝影展揭幕並觀展

  據介紹,一直以來,黃山風景區始終堅持“保護第一”原則,大力實施生態文明建設行動,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先行區,創建名錄遺產保護的典範。“十二五”期間,黃山風景區持續擴大宣傳行銷,加快旅遊國際化步伐,著力提升品牌影響力。

  圍繞“夢幻黃山、禮儀徽州”形象定位,適應分眾化、差異化傳播趨勢,創新理念、內容、體裁、形式、方法、手段、體制、機制,把握好時、度、效,增強形象宣傳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創新行銷理念、手段、管道,不斷提升黃山旅遊產品競爭力。加強品牌建設,爭創重大榮譽,發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名錄遺產“黃山對話會”、中國山嶽旅遊聯盟平臺作用,參與修訂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綠色名錄中國標準的制定。深化與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等著名國際組織、美國約塞米蒂國家公園等友好公園的交流合作,大力推進黃山旅遊國際化,讓夢幻黃山與禮儀徽州相映生輝、走向世界。

  記者瞭解到,此次參展的180幅作品均由歷屆中國黃山國際攝影大展的獲獎作品精選和各區縣旅委推薦產生,涵蓋了黃山的奇松、怪石、雲海、冬雪、日出、霞光和徽州大地的青磚黛瓦、水墨村居、山水畫廊、小橋流水、古道人家、風物人文等各方面內容,將是對黃山山川之美、徽州文化之韻的一次全景呈現。

  55年後再攜手 黃山“風光”頤和園

  本次攝影展由黃山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主辦,黃山風景區管理委員會、黃山市旅遊委員會、北京市頤和園管理處承辦,總展期43天。從2017年1月1日至2月12日, “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攝影作品展在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下屬6家公園舉行,除頤和園主場展外,還有植物園、天壇公園2個分場巡展和北海公園、香山公園、動物園3個分場專展。

  頤和園園長劉耀忠在揭幕式上高度讚賞了黃山的美麗風光以及徽州文化底蘊。他指出,黃山是世界自然和文化雙遺產,世界地質公園,中國十大名勝古跡之一,國家5A級旅遊景區。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著稱於世,擁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稱。“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是對黃山最好的評價。

  他表示,“夢幻黃山禮儀徽州”攝影展在頤和園的舉辦,是頤和園與黃山景區管委會深化合作,是加快京皖兩地景區交流,盤活兩地旅遊資源的充分體現。今後,頤和園將與黃山緊密攜手、精誠合作,共同推進世界遺產保護傳承利用。

  頤和園是中國現存規模宏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皇家園林,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其以豐厚的歷史文化積澱,優美的自然環境景觀,卓越有效的保護管理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被譽為世界幾大文明之一的有力象徵。當天長長的東堤上,黃山攝影作品在這霧霾天裡格外吸引遊客駐足,美麗的風光也為頤和園平添色彩。來自河南開封的趙先生說,一直嚮往黃山,今天看這些照片覺得它太美了!打算一開春就和家人去黃山看看。

  黃林沐表示:“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攝影作品展的舉辦不僅是黃山風光在首都人民面前的一次魅力呈現,同時也是作為中國三大地域文化之一的徽州文化向世人的一次精彩亮相,更重要的是通過攝影藝術的紐帶,讓名城、名山、名園在55年後再度結緣,雙方將在景區管理、綠化科研科普、文化創意產業等方面加強交流學習,在歷史文脈、人文傳承、自然生態上攜手共贏,在打造全域旅遊背景下探索創新合作模式,共同促進旅遊的可持續發展。

  展出時間:

  頤和園主場展:時間為1月1日-1月10日

  植物園分場巡展:1月11日-1月20日

  天壇公園分場巡展:為1月21日-2月12日

  北海公園分場專展:1月1日-1月31日

  香山公園分場專展:1月1日-2月12日

  動物園分場專展:為1月7日-1月18日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