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柔宇首提「柔性+」概念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1日在柔宇科技五周年庆典上首次对外宣布,未来五年柔宇将聚焦于「柔性+」,将把柔性电子打造为平台性技术,应用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乃至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也是全球范围内业界首次提出这一概念。

  通过一系列产品和技术创新,柔宇在全球柔性电子和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领域引领了产业潮流,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上下游企业加入进来,共同促进柔性显示、穿戴显示、人机交互产业的发展。记者从柔宇科技获悉,柔宇投资超过100亿人民币的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全球首条类6代全柔性显示屏量产线)预计2017年底正式投产,可支持消费电子、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建筑装饰等多个行业的应用。

  据刘自鸿介绍,随着柔性显示屏的更大规模量产,柔宇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是「柔性+」。「未来五年,我们的聚焦点非常清晰,那就是『柔性+』,建造一个全世界共享的『柔性平台』,把柔性电子产品和解决方案做到极致,与各行业的客户携手将柔性电子应用到各个领域,也包括柔宇自己开发的头戴VR显示智能终端产品,最终目标是让人们更好地感知世界。」刘自鸿说,未来信息技术核心的发展方向主要有三个——人机交互(HIM)、人工智能(AI)以及万物互联(IoT)。基于『柔性+』的人机交互新技术同时也会结合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的相关领域,创造更多的可能。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