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商报专稿

2017金華發展大會將於11月舉行

2017-09-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9月28日,2017金華發展大會召開第一次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2017金華發展大會將於11月25日~26日在金舉行,屆時將有海內外各界金華知名人士回歸參會,共商金華發展大計。

  金華人的形象大展示

  近年來,金華積極適應把握新常態,主動對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長江經濟帶國家戰略,緊緊抓住我省推進四大都市區和義甬舟開放大通道建設等曆史機遇,著力建設"三條廊道"和"三大通道",加快推進縣域經濟向城市經濟、都市區經濟轉型。

  舉辦金華發展大會,是金華作為"浙江之心",一直以來的一個夢想。作為國家級陸路交通樞紐,金華是國家曆史文化名城、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電子商務創業示范城市,並多次榮登"中國十佳宜居城市"榜單,這次大會將是金華發展形象的一次大展示,而隨著"三條廊道""三大通道"建設的穩步推進,金華開放發展的優勢將進一步顯現。

  大會著力搭建"四個平台"

  當前,金華全市上下正處在合力共建現代化都市區的關鍵時期,各類投資發展機遇全面湧現。

  在新聞發布會上,2017金華發展大會籌備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秘書長鄭餘良介紹,2017金華發展大會主題定為"共享金華機遇、共創浙中未來",這不僅僅是一次大會,更是"四個平台"的搭建:一個是彙聚人才的平台,一個是請嘉賓、媒體宣傳金華的平台,一個是推動智力、資金回歸的平台,一個凝聚八婺、共謀發展的平台。

  "金華基礎教育紮實、家風優良,每年通過高考等途徑走出去很多人,其中有相當一部分事業有成。在外發展的金華人到底有多少?我們借這次大會契機,進行摸底普查,為今後發展積累寶貴財富。"鄭餘良說。

  據了解,為了更好地讓金華的人才事業得到鞏固和發展,大會期間將成立金華市海內外高層次人才聯誼會。聯誼會將作為金華各人才類社會團體的最大共同體,原有各人才類社會團體,即將成為聯誼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縣(市、區)也將相應成立高層次人才聯誼會。

  金華英才紛紛回鄉共襄盛會

  據介紹,2017金華發展大會規模1000人左右,包括工商界和科技界人士共700人,其中市外嘉賓300人左右,是金華30多年來規模最大的會。

  目前已經不少在外的金華八婺人才受到邀請後,欣然答應回鄉赴會。無論是來自婺城、金東、蘭溪、東陽、義烏,還是永康、浦江、武義、磐安,在這裏,大家都是"金華人",共同肩負著"天下金華人"的歸屬感、認同感和使命感。

  鄭餘良在發布會上說,作為共謀發展的平台,金華發展大會要凝聚金華九大縣市區的人心和力量。九大縣(市區)在外人才紛紛赴會的背後,是金華各縣市抱團發展,縣域經濟向都市區經濟發展的轉變。

  據了解,大會期間舉辦金華發展論壇、金華發展環境推介會等系列活動。 目前已經有一批重大項目的洽談取得重大進展。各縣(市、區)也正在積極摸排簽約項目名單,由各地領導帶隊赴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等重點地區開展項目專題對接推介活動,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將繼續做好重大項目投資洽談工作,為金華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吳夢琪)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