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市简讯

陇甘谷破解大宗农产品网络交易瓶颈

2017-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1月28日上午,由阿里拍卖、甘肃省甘谷县人民政府、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甘谷苹果·红动中国”的甘谷苹果拍卖交付仪式。阿里巴巴集团阿里拍卖政府类拍卖业务高级专家袁儒向甘谷县人民政府交付了本次上拍成果。在交付仪式上,甘谷县人民政府还与阿里拍卖甘肃落地机构——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电子商务战略合作协议》。

  “在今年双十一期间,甘谷苹果正式入驻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本次拍卖中共计上拍甘谷苹果有效标的92个,成交76个,成交量148.6吨,成交金额95万元,成交转化率82%。这不仅是甘肃省首例、全国第二例在阿里拍卖农产品的县区,还创造了阿里拍卖平台在拍卖期间的苹果销售纪录。”在交付仪式上,甘谷县副县长高丽宣布了交易结果。

  甘肃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王福明表示:“这一拍卖的成功,在甘肃省大宗农产品交易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未来甘谷乃至全省大宗农产品销售探索新的模式和渠道,也是甘肃省农产品网络宣传和销售新模式的开启。”

  “未来,甘谷县将尝试通过大宗农产品电子商务模式,推进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充分整合、利用各地已建或准备建设的电子产业园、电子商务企业、农产品仓库、交易市场,实现仓储物流一体化,真正实现‘互联网+物流’。与相关机构共同打造便民利民的电商物流服务体系,解决‘最后一公里’大宗农产品网络交易问题。”甘谷县副县长高丽表示:后期预计引进金融产品、银行、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为大宗农产品提供金融、法律服务。寇刚 李杨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