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皖岳西茶业发展模式入选全国「一县一业」典型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王节晴 张玉报道:日前,农业部印发《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宣传推介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农办加〔2017〕30号),对全国18个「一县一业」类发展典型、11个「一园一业」类发展典型、105个「一企一业」类发展典型集中进行宣传推介,供各地学习借鉴和推广。皖岳西茶叶产业入选全国「一县一业」发展典型,且是安徽省唯一入榜全国「一县一业」类发展典型的案例。

  岳西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茶园大多分布在海拔500至1000米的深山峡谷中。近年来,岳西相继获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全国茶乡旅游特色区称号。岳西翠兰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价值达14.17亿元。

  全县有茶园面积16.97万亩,年加工干茶5100吨,茶叶年产值6.3亿元,共吸纳6.5万农户从事茶叶种植、加工及关联产业。发展茶叶社会化服务队41个。打造了水畈村农业(茶叶)主题公园、良奇茶叶生态园等一批茶叶体验观光园(区),初步形成集茶叶生产、加工、养生、休闲等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现代农业新模式。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