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本地新闻

京津冀推出“双扩容”过境免签政策谷入境游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杨秀岭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昨日再添重要举措,自2017年12月28日起,三省市开始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53个国家旅客可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铁路西客站或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或河北石家庄国际机场、秦皇岛海港中任一口岸出入境。北京市口岸办副主任朱雷表示,新政将增加过境和中转旅客人数,并促进京津冀三地商务和旅游业发展。

  新政利好三地旅游业

  资料显示,自2012年起,北京入境游旅客人数连续多年呈下降态势。今年1-11月累计接待入境游客364.3万人次,同比再降5.9%。作为提振入境游市场的重要举措,免签新政将时限延长至144小时,停留范围扩大到京津冀三地,不再受限于单一行政区域。

  朱雷指出,新版免签政策推出后不仅有利于优化中转流程,增加过境旅客和中转旅客人数,促进三地机场拓展国际航线,提高国际航班和国际中转旅客的比例,也有利于三地机场群与海港、铁路之间的优势互补,进一步完善口岸服务功能,建立功能齐全、高效快捷的京津冀综合交通体系。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吉利霞表示,新政从过去的3天延至6天,由过去单一的首都机场口岸扩大到京津冀空港、海港、铁路六个口岸入出境,停留范围亦扩大到三个省市。“这必将极大促进京津冀三地旅游和经济发展。”

  配套旅游产品已推出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于干千透露,新政落地,已与多家大型旅行社完成了配套的旅游产品开发,结合了三地特色旅游资源,将产品分为文化遗产、皇城文化、中医养生、游学、会奖定制等诸多种类,时间涵盖1至6天各个周期与免签政策紧密契合。

  根据公安部规定,目前有53个国家公民持有本人能证明其国籍身份的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并持有144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座位的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联程客票(包括机票、船票、火车票)或者相关证明可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