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地方产业

“第九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景坤出席发布会

  【香港商报网讯】1月23日上午,长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第九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新闻发布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景坤详细介绍了本届冬季农业博览会的有关内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届冬季农业博览会将于2月2日至2月22日在长春市农博园举办,会期20天,以“绿色、科技、新春、祥和”为主题,以“发展设施农业、打造冬季绿色、弘扬年俗文化、营造节庆氛围”为理念,突出农业科技与冰雪旅游相结合、突出“年味儿”特色与年俗文化相融合。与历届相比,本届冬季农博将会更加贴近群众,更“接地气儿”,不仅有现代农业科技、各类花卉、植物、渔类、年货商品、特色美食,还有文艺演出活动以及各类冰雪娱乐活动,能够满足各方面人群的观展需求。同时,也更加突出绿色、更加体现节庆氛围,管理服务更加周到细致。

  谭景坤在回答记者关于本届冬季农业博览会便民惠民举措的提问时强调,此次冬季农业博览会将设置轻轨站到园区倒短客车及园内倒短观光车、增加公交车数量、在园区设置便民服务处等。同时,谭景坤表示,与夏季农业博览会相比,冬季农业博览会在时间上由于和春节期间相近,因此更加注重过年的氛围,为市民提供购物、旅游上的便利。

  本届冬季农业博览会将既是市民观光、休闲、购物的节庆大集,又是农民开眼界、长见识、学习设施农业知识的科普大集,为加快吉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动率先发展提供示范引领,为广大农民做好备春耕生产搞好服务,为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良好环境,也为宣传推介本地农业品牌搭建有效平台。(张盟)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