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火车站21趟临客列车全部上线

2018-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昨日(2月6日)起深圳站和深圳东站的21趟临客将全部开行。届时,两站一共开行图定长途旅客列车34对,开行临时长途旅客列车21趟,共计始发55趟长途旅客列车。

  据悉,深圳站开行图长途旅客列车21对,开行临客列车11趟,共计始发32趟长途旅客列车。深圳站始发的临客列车主要开往四川、陕西、河南、湖北、湖南以及省内的南雄等地。深圳东站开行图定长途旅客列车13对,开行临客列车10趟,共计始发23趟长途旅客列车。深圳东站始发的临客列车主要开往四川、重庆、河南、湖北以及湖南等地。

  根据铁路部门的统计数据,2月5日,深圳站发送旅客8.3万人次,其中包含长途旅客3.9万人次;深圳东站发送长途旅客3.7万人次;两站共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其中包含长途旅客7.6万人次。春运前五天,深圳站发送旅客36.2万人次,其中包含长途旅客16.4万人次;深圳东站发送长途旅客14.6人次;两站一共发送旅客50.8万人次,其中包含长途旅客31.0万人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铁路车票票面开车时间采用24小时制,春运期间加开的临客列车开车时间大多集中在夜间或凌晨时段,请旅客务必认真看清票面发站、乘车日期和发车时间,按票面信息提前到站候乘,谨防“零点误区”和走错车站。由于春运期间火车站人流聚集且排队取票的旅客较多,建议旅客乘车前提前在就近的代售点或者车站的互联网取票机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行程。另外,由于春运期间客流非常大,为了维护现场秩序,火车站采取了“分时分区候车、专人引导上车”模式,旅客到达车站后需留意站外揭示牌的候车提示,根据车票信息到对应区域候车,并随时留意乘车安排,不要走远,避免误车。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