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莞长安艺术节成城市推介新窗口

2017-12-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 通讯员陈志聪报道:28日,为期9天的长安镇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完美落幕。据悉,本次艺术节期间共举办18大项、46个小项、共120多场次的文化艺术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轮番上演免费向市民开放,涵盖10多个艺术领域,平均每天的活动达到13场次,场场活动爆满,近20万人次参与其中获得全新的文化体验。东莞市长安镇委副书记张冲表示,本次艺术节以“新时代 新长安 新精彩”为主题,期间策划开展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成为像海内外推介长安建设“现代制造名城,湾区创新都市”的重要窗口。

  120多场活动落实文化惠民

  本届艺术节,长安将传统文化作为重要元素贯穿艺始终,策划开展1个艺术嘉年华、6个文化活动周,8个群众文艺赛事,以“零门槛、接地气、高水准”为标准精心策划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各文化阶层和不同年龄段市民的艺术需求和欣赏水平。活动包括针对青少年儿童推出长安镇第三届“小荷杯”少儿艺术花会,针对妇女推出的“炫舞之夜”专场舞会,针对老年人、粤剧爱好者推出的戏剧精品展演,120多场活动吸引近20万人次参与,全镇上下都沉浸在艺术的欢乐海洋中。

  本届艺术节的另一大亮点是引入策划了多个展览及活动达到国家级水平,包括第四届中国·长安摄影周、“许银川杯”青少年象棋大赛、“茶熟香温”饶宗颐教授铭绘茶道美术品展、“莲莲吉庆”饶宗颐教授荷花书画巡回展,吸引众多市民从各地来看展,成为艺术节开幕式最聚人气的活动。

  艺术节助推文化事业发展繁荣

  长安艺术节旨在以文化惠民,打造基层文化艺术展示与交流、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与弘扬、百姓喜闻乐见的欢乐舞台。张冲表示,本届艺术节在活动策划及内容展示方面均有诸多创新,包括以传统文化为引领推进艺术节,使活动更具“中国风”、底蕴更丰厚;以国家级项目为亮点提升艺术节,使活动更具品味,形式更精致;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唱响艺术节,使活动更接地气,群众更喜欢;以信息平台为手段创新艺术节,使线上线下互动更便捷、更高效;以社会力量为主力军共享艺术节,使活动辐射面更广,参与群体更多元。文化艺术节是展示长安镇文化形象的重要窗口,是繁荣长安镇文化事业的重要载体,望社会各界及海内外朋友继续支持长安的文化建设,共同为长安建设“现代制造名城,湾区创新都市”,加快推进“一改两区三提升”发展战略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