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口岸入境旅客确诊甲型流感占比上升

2018-03-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统计显示,每年流感高发期是11月到次年3月。深圳口岸监测数据显示,在入境旅客中确诊的甲型流感占比由1月的12%上升至2月的31%。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入境人员,如果有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症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以便及时得到诊断。

  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称,根据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流感监测周报显示,2018年第7周,流感样病例就诊百分比均高于上周和去年同期,甲型流感(主要为H3)所占比例已经超过了乙型流感,深圳口岸的监测数据也显示,入境旅客确诊的甲型流感占比也在上升。同时,境外的疫情仍在持续,欧洲大多数国家的流感活动十分普遍,甲型乙型共同传播。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市民,预防流感的关键是注意个人卫生、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一年内未接种过流感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孕妇、慢性病患者、免疫力低下人群、儿童及在校学生等流感易感人群,可接种流感疫苗;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预防禽流感则是尽量不要接触活禽和禽类粪便。如果近期有前往疫情流行地区旅游探亲的计划,一定要增强预防意识,提前做好疫苗接种等防范措施。入境人员如果有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症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以便及时得到诊断。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