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心力衰竭学院”成立

2018-03-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通讯员徐验报道:3月3日,深圳市心血管急症救治质控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当天,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心衰中心携手心血管专科联盟的多家医院及社康中心,揭牌成立“深圳心力衰竭学院”。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院长杨建安表示,成立深圳心力衰竭学院,旨在搭建各级医疗机构的学习交流平台,传递心衰领域的最新学术理念,促进心衰的规范化诊治,提升区域内心衰的防控和管理水平。

  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副院长陈伟新指出,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血管疾病的严重和终末阶段,其患病率、死亡率、再入院率高,花费高,给社会及个人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目前心衰管理仍呈简单的孤立性治疗模式,不同区域、不同医院的心衰治疗水平差距较大,对心衰指南的认识和遵循程度差别也较大,因此亟待推广心衰规范化诊疗和整体化管理的理念,建立和完善心衰规范化培训体系,提高临床医师对心衰的诊治和管理水平。

  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心衰中心徐验主任介绍称,该院心衰中心于2017年3月成立,目前已开设拥有41张床位的心衰病区,堪称全国最大规模的心衰专属病房。去年年底该院心衰中心成为首批中国心衰中心建设单位,今年将力争成为首批示范中心。

  3月4日,“深圳心力衰竭学院第一届心衰规范化诊疗高级研修班”在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南山新院区成功举办,来自21家医院近40名学员参加首批培训。据介绍,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心衰中心将通过深圳心力衰竭学院,定期在深圳以及周边地区举办心衰规范化诊治高级研修班,加强各级医疗机构的交流和协作,加强心衰规范化培训,提高心衰整体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