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益田社康中心获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2018-03-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深圳市总工会通报了2018年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获奖名单,其中先进集体40个,先进个人80名。服务于益田村近4万居民的益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荣获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益田社康中心隶属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成立于1997年7月,拥有24人的服务团队,女职工占83%。为益田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预防接种、传染病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全科诊疗、康复、中医药等基本医疗服务。

  益田社康中心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合作共建全科医学社区进修基地,持续提高中心服务技能水平。现有家庭医生服务团队5个,已签约常住居民10000人次,重点人群签约率达70%以上。

  该社康中心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为社区1500多名65岁以上常住居家养老老人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包括一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日常的健康干预活动;疾病的照料及管理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