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四月的南沙掀起“全民阅读”潮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大爱南沙·共筑心城”2018年全民阅读月主题实践活动11日在南沙东涌镇第一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品味书香,快乐成长”,由南沙区文明办、区教育局主办,东涌镇创建办、东涌镇教育指导中心和东涌第一小学承办,南沙区情缘艺术团协办,共组织了200多名学生参与,吸引了2600多人次在线上观看。

  东涌镇党委委员古炜凯在讲话中呼吁在场的学子们要大步走进书海,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让书香伴随成长。酷爱读书“小书虫”的学生代表梁韵滢也进行了阅读分享。随后,《拔根芦柴花》等节目陆续上演。其中,儿童剧《三打白骨精》逗得台下欢笑声不断,孩子们在传统文化展演中,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所在。

  据悉,“全民阅读”是南沙区创建文明城区的一项品牌活动,其中4月是读书月,全区将组织40多场主题活动,掀起全民阅读热潮,全面推进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