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北大荒股份整体经营质量和效益再创佳绩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从上海交易所网站获悉,2017年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年度报告显示,去年,这家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9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达7.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0.442元,整体经营质量和效益再创佳绩。

  2017年,这家公司按照“充分发挥优势 借助外力弥补不足”的总体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引进战略投资者,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并积极配合已合资合作的企业运营,实现公司整体经营质量和效益“双提升”。同时,公司以稳定粮食产能为基础,以结构调整为重点,以市场需求、绿色发展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和提档升级,使农业生产实现“十四连丰”,粮豆总产实现114亿斤。此外,公司与中南建设区块链农业发展企业共同成立了北大荒区块链数字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在上海举行了区块链大农场发布会,对外宣传“善粮味道”营销平台,并在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向农户订购了3558亩“蟹稻”。据悉,第一批区块链认证大米产品已推向市场。

  在推进农业发展的同时,这家公司还积极做好工业企业的资产出租、库存原料和产品处理、经贸企业应收账款清理和原有存货销售,以及房地产企业的销售等工作,确保企业各项经营活动健康科学有序推进。(何茜)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