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2018兰州艺博会打造文化饕餮盛宴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展馆展品琳琅满目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12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下称“艺博会”)在兰州启幕。本届艺博会展馆达12000㎡,展出品类琳琅满目,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众多艺术精品云集荟萃,海量民间珍藏亮相展馆,为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和金城市民奉献一台丰富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品读岁月·寻宝金城”特别展出期间,汉代玉龙、三足鬲等75件民间收藏珍品与市民见面。鉴宝专家表示,兰州市民所持藏品的丰富程度和珍奇程度大大出乎预料,可挖掘的潜力巨大,这也从某种角度展现出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另有20件尼泊尔杰出工匠手工打造的佛教题材工艺作品展出,极具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海内外游客聚焦2018兰州艺博会

  作为本届艺博会亮点之一的“丝路非遗·古今藏韵”拉卜楞画风唐卡艺术展主题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展区展出了一百余幅经典唐卡,涉及钦则画派、勉唐画派以及新勉唐画派的作品,重点展示世界上最大的银绘唐卡《香巴拉王国》,这也是本次展出的压轴巨作。艺博会组委会负责人杨建军表示,本届兰州艺博会挖掘“丝路非遗”,同时也是首设唐卡主题展区。通过拉卜楞唐卡非遗传承人现场创作,弘扬工匠精神,展示精湛技艺,展现唐卡艺术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兰州艺博会多年来以“产业弘文脉·平台惠万方”为使命已成功举办九届,目前发展为甘肃省艺术品收藏博览领域具有全国影响的龙头品牌展会,也是西部地区该领域唯一国家级协会主办的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此次盛会继续挖掘丝绸之路上的文化资源,充实内容,创新模式,提升服务,延伸品牌,传承文化之脉,推进产业发展,体现兰州作为省会城市和丝路重镇的聚焦效应,彰显甘肃在丝绸之路上的黄金地位。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