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中美启“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公演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0日,由美国驻华大使馆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的中美文化交流项目——“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公益演出活动在兰州启动。接下来的几天,美国格莱美奖提名歌手赛斯·格利尔和他的乐队一行3人,将于兰州和敦煌两地进行文化交流公益演出,同时围绕此项目进行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和残疾人的活动同期展开。

启动仪式现场

  赛斯·格利尔是一位美国歌手、作曲家、钢琴家、吉他手和社会活动家,是与儿童国际基金组织 (ChildFund International)合作的艺术家,他致力于提高普通民众对自闭症的关注度, 并且一直是美国自闭症意识组织“自闭症之声”(Autism Speaks)的全国发言人。本次活动其携另外两位美国音乐家(Joe Nerney, Ryan Hommel)一起来到甘肃兰州,举行艺术交流活动与公益演出,在展示美国丰富的音乐成果的同时,号召人们给予自闭症儿童和残疾人更多关爱。

  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在启动仪式上,该公司董事长左冬梅表示:甘肃省作为丝绸之路的黄金节点,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文化底蕴。甘肃大剧院始终践行“用艺术温润城市、用艺术温暖生活”的宗旨,非常愿意致力于文化合作与交流,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向社会传递向真、向善、向美、向爱的和谐能量。同时也正通过积极的行动与社会各界多方合作,组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来丰富各地区群众文化生活,引导民众走向高雅精神之路。

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新闻文化参赞白诗浪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新闻文化参赞白诗浪表示,甘肃作为西部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省份,物产丰富,又具有独特的文化底蕴。本次活动不仅是一项音乐文化交流公益活动,更对促进双方友谊,加强双方了解具有深远意义。他认为,如今中美两国民众的交流非常重要,并不仅仅限于音乐的形式,希望今后会有更多形式和机会进行交流。(寇刚、陆雪莉、王建雪)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