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经济动态

陇“五一”假日实现旅游收入77.4亿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甘肃省旅发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日下午,甘肃省“五一”假日共接待游客1190万人次,同比增长20.8%;实现旅游收入77.4亿元,同比增长28.1%。全省假日旅游市场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旅游宣传提前预热,旅游市场环境,市场秩序良好,旅游交通运力保障充足等特点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

  假日期间,甘肃省内各地在纷纷依托本地资源优势,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参与。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成功举办,吸引海内外万余名选手参加,其中逾八成参赛者为游客。即将于5月2日开跑的第13届“玄奘之路”全球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也吸引了世界各地64家知名商学院3000多名选手和大批观礼、保障人员在“五一”期间提前赶到敦煌备战热身、旅游观光。同时,永靖航空文化旅游节、武威“汉风花韵嘉年华”活动、临夏河州牡丹文化月、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等各具特色的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从统计数据来看,“五一”假期各市州旅游接待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自驾游、户外游、乡村游产品成为旅游市场主流,个性化、品质化旅游产品受到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各大新闻媒体纷纷聚焦甘肃旅游,除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等国内权威媒体外,世界权威旅游媒体“孤独星球”继去年将甘肃省评为“亚洲最佳旅游目的地”之后,“五一”期间再次重磅推介甘肃省张掖丹霞绚丽风光。(寇刚、马啸璇)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