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西部创客节引“外脑智力”推陇扶贫纵深发展

2018-07-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6日在兰启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 通讯员马啸璇报道:“越接近信息,越远离贫困”,甘肃省副省长李斌6日在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搭建“中国西部创客节”这样的平台,引入外脑智力、发挥网络优势,创新驱动经济变革、效率变革和动能变革,凝聚各界双创共识,构建甘肃双创生态体系,助推甘肃数字经济和精准扶贫纵深发展。

甘肃省副省长李斌致辞

  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是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数字经济引领新时代创新创业助推网络扶贫”为主题,国内知名院士、军队专家、创新创业教授、互联网企业大伽、专家学者及优秀创客代表齐聚兰州,交流心得,分享经验,为甘肃乃至西部创新创业支招。

  目前,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全面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迸发出引领时代的巨大能量。与此同时,数字经济作为最活跃的创新领域之一,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

  李斌表示,当前,甘肃经济处在攻坚爬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节点,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创业创新,是培育新动能的战略选择,是扩大就业的重要举措,是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大力促进双创工作,有利于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添发展新动能,同时可以创造出新的就业岗位,达到促进就业、摆脱贫困的目的。

  会上披露,甘肃省5年来共减贫503万人。特别是近年来,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深入推进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农村电商有效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增收致富,越来越多贫困地区的孩子通过互联网学习、成长,甘肃省委网信办还策划组织了山货上头条、背出大山等网络扶贫公益活动,获得良好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有效支撑脱真贫、真脱贫。甘肃陇南市成为全国唯一的扶贫电商示范市,2015年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和颁奖,奖名叫做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

  当天的签约仪式中,甘肃省委网信办与今日头条签订了《甘肃省委网信办与今日头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甘肃国家级贫困县纳入“扶贫达人计划”,助其打造“一村一网红”,实现内容生产本地化和可持续,当地人卖当地货,营造健康网络扶贫生态。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