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王海燕:持续将学校安全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来抓

2018-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28日在2018年甘肃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对于学校安全工作,必须持续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把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作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建立学校“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序推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王海燕认为,2017年,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地党委、政府履职尽责,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狠抓落实,精心组织,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没有发生重大、重特大及安全责任事故,但是,仍然存在思想认识有待提高、责任制度落实不严、安全管理资金投入不够、非法校车接送学生现象难以根治、学校食品安全还存在隐患、学生欺凌事件时有发生以及学生心理复杂化等问题,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形势依然严峻,学校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

  王海燕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中的要义领悟透彻并运用到学校安全工作管理中来。从强化安全教育、狠抓安全隐患排查、狠抓校园欺凌防范、加强校车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三防”建设、大型活动安全管理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十个方面全力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