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城际文化交流 中山桥再牵中德友谊之线

2018-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通过这种交流访问活动可以使两国人民增加对彼此的理解,双方都可以从对方的历史文化中获得启迪,使两国的关系更加有深度。”6月28日,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王玮在“感知兰州”中德城际文化交流对接会上如是表示。

        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感知兰州”中德城际文化交流对接会以“百年黄河铁桥见证中德友谊”为主题,旨在推介兰州城市形象,促进兰州市与汉堡市的友好往来。而此次交流会上,百年黄河铁桥——中山桥再次成为焦点,牵起中德友谊之线。

        此外,汇集了中德摄影作品的兰州中山铁桥建设历史图片展也于当日在汉堡薰衣草大厦开幕,展览将持续15天。兰州市文化旅游局和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分别与汉堡德中交流协会和中欧文化联合会签署了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协议。兰州市文化旅游汉堡推广联络处也于当天揭牌成立。

        中共兰州市委外宣办主任苏勇在致辞中说:“我们这次在德国汉堡展现中国西北和兰州地区特有的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和民族文化,旨在以举办文化交流活动为导引,由此搭建一个在两个闻名城市间的交流平台,在文化交流、长期友好以及经贸往来等各方面全面合作,共赢发展。”

        中山桥屹立在黄河之都兰州已百年有余,随着一座座现代化桥梁横跨在黄河之上,中山桥的交通要冲地位逐渐淡化,如今更多的是作为文化旅游符号,为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再现金城兰州乃至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

        如今,中德围绕中山桥这一见证双方友谊的纽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去年7月份,为了纪念中德建交45周年,纪念兰州中山铁桥建成110周年,“百年黄河铁桥,中德探寻之旅”文化交流活动在兰州中山桥举行。同年11月份,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参观由德国承建的已有110年历史的兰州中山桥时,称赞其是中国开放的标志,是两国经济合作、友好交流的标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