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甘肃酒泉市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落幕

2018-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闭幕式演出现场(张建平 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 通讯员韩璇报道:6月28日晚,甘肃盛酒泉市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所有参赛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正式落下帷幕。

  运动会期间,来自酒泉7个县市区的500多名民族健儿遵循民族运动会的宗旨,发扬"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向全酒泉市人民展示了民族传统体育发展的水平,展示了酒泉市少数民族群众和民族地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精神风貌,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也让参与群众充分体验了少数民族体育的魅力和愉悦。

  作为本届民运会东道主,玉门市委、市政府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玉门人民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兑现了庄严承诺,承办了一届精彩、热烈、团结、和谐、进步的民族盛宴和体育盛会,充分展示了玉门儿女健康文明、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共设有民族式摔跤、押加、射弩、健身操、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拔河、赛马、赛驼等9项赛事,决出奖牌153枚,其中肃北县获得金牌19枚,银牌16枚,铜牌12枚;玉门市获得金牌14枚,银牌17枚,铜牌6枚;肃州区获得金牌8枚,银牌5枚,铜牌6枚;阿克塞县获得金牌8枚,银牌5枚,铜牌6枚;敦煌市获得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4枚;瓜州县获得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9枚;金塔县获得金牌1枚,银牌5枚,铜牌3枚。

  闭幕式现场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敦煌市、瓜州县、金塔县代表颁发了奖牌,并为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志愿者颁奖。

  同时,闭幕式现场还进行了民运会会旗交接仪式。肃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魏生科代表肃州区接过了民运会会旗。

  在当晚的闭幕式上还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来自酒泉市各县市区共3000人观看了当晚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