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陇医学协作组武威传经 助基层医护人员继续医学教育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曹云山博士作报告

甘肃省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王海军作报告

甘肃省人民医院西院区心内科主任、心内一科副主任王效浣作报告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11日,由甘肃省武威市人民政府和甘肃省青年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武威市卫计委和武威市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益路同行-2018关爱‘蓝嘴唇’公益行动”启动。启动仪式后,甘肃省人民医院肺高血压诊治多学科协作组专家开展了“蓝嘴唇”即肺高血压疾病专题知识讲座,为前来参会的300余基层医护人员现场传经。

  当天的学术报告会上,来自甘肃省人民医院心内二科副主任曹云山、心脏彩超室主治医师褚嫒嫒、西院区心内科主任/心内一科副主任王效浣、哮喘中心主治医师危蓉、核医学科主任王海军、ECT中心室住院医师王茸六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罕见的常见病——肺高血压》、《识别肺动脉高压的利器:心脏超声的应用技巧》、《永不放弃——肺动脉高压靶向药物治疗》、《PTPA治疗肺动脉高压一例》、《肺灌注通气扫描在肺高血压诊治中的应用》以及《核素显像在心功能评价中的应用》、《最熟悉的陌生人-右心:从基础到临床》。从肺高血压疾病的早期症状、筛查和确诊手段、目前治疗手段、肺高血压导致右心衰的诊治以及相关案例等方面作了全面的讲解,现场基层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专家的详细讲解,让我们对于肺高血压疾病及其早期症状和筛查诊断措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对像我们这样如结核等引起肺高血压的疾病多发区来说帮助非常大。希望省市专家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给我们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武威市古浪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王阳在听了专家讲座之后如是表示。

  武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俊山表示,“肺动脉高压作为横跨心血管疾病各领域的一个很重要的综合症,几乎所有的心脏病都可以引起肺动脉高压-----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肺栓塞、血栓性疾病等等。本次公益行动的目的就是培训所有相关专业的医生,共同担负起肺动脉高压患者的筛查、诊断、治疗和康复责任,让更多的肺动脉高压患者提升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