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王明孝将军:军民融合在甘肃发展潜力巨大

2018-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1月11日下午,甘肃省“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活动的第七讲在兰州开讲。特邀西部战区陆军信息工程科技创新工作站、解放军某部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王明孝将军围绕“军民融合创新驱动”这一主题进行专题讲座。王明孝指出,军民融合在未来甘肃发展趋势良好、潜力巨大。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这就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当前国际军事变革日益深化、高精尖武器层出不穷、我军使命任务不断拓展的大背景下,‘单打独斗’式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国防和军队建设需求,只有坚定不移地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集纳民智、凝聚民心、整合民力,积极抢占军工科研、人才培养和资源保障等领域的新高地,才能为强军兴军提供持久强劲的发展动力。”王明孝将军围绕“军民融合创新驱动”这一主题,从为什么要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探析、军民融合创新驱动的几点思考、如何推动军民协同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创新驱动要切实做到落地生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据介绍,去年以来,甘肃省从理念创新、运营模式、发展路径等方面,大胆探索、率先推进,把军民融合产业确立为高新区重要支撑产业,做大做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文章,切实打造军民融合的龙头工程、精品工程,成功实践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王明孝将军表示:“军民是胜利之本,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的重要内容,是着眼战略全局的重大决策,是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战略途径,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军民融合未来在甘肃的发展趋势是良好的,潜力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