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陇“东乡贡羊”借道阿里走向世界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1日下午,主题为“布楞沟的春天”——东乡贡羊与阿里巴巴集团阿里拍卖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东乡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合作建设“阿里巴巴东乡县大宗农产品拍卖平台”。该平台建成运行后将助力甘肃省“东乡贡羊”等农产品借道阿里走向世界,并通过重大营销活动培育农特产品品牌,保底拍卖直接促进农民增收。

  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慧明指出:“电商的发展以及互联网的发展是普惠的。在让购物、支付变得更方便的同时,更应该让更多的社会群体,特别是像东乡这样的贫困县的人民能感受到技术进步带来经济的发展和切身利益的提升。”

  “作为地方政府,我们一定会按照合作协议积极履行职责,全力抓好羊肉品质保障,提供高效便捷的各项服务。”东乡县县委书记马生荣在致辞中如是表示。“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联合互联网,借助阿里巴巴拍卖平台让东乡县的特色产品——东乡贡羊走出东乡,走出甘肃,扩大知名度,帮助东乡县的老百姓提高收入”

  记者了解到,此前阿里拍卖授权服务机构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就与甘谷县政府合作建设了"阿里巴巴甘谷县大宗农产品拍卖平台",该平台具有"价格保底卖不亏,竞买溢价增收益,以及省去中间环节农民直接受益"的特点。2017年双十一期间,共计上拍甘谷苹果有效标的92个,成交76个,成交量148.6吨,成交金额95万元,成交转化率82%,累积围观人次达到20000人次以上,在该平台上线的一个花牛苹果由5.2元拍到了47.2元的高价,创造了阿里拍卖平台在双11期间的苹果销售记录。

  这次大会的召开,预示着东乡县以“东乡贡羊”为标志的区域性特色农畜产品,正式拉开与阿里拍卖的战略合作。使得东乡县有资源无产业、有特色无平台、有品牌无效益的产业发展瓶颈得以逐步破解,阿里巴巴集团依托自身优势,积极搭建电商销售平台,为培育壮大富民产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开辟了新路子、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