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中科院核创院与陇共建中科低碳新能源技术学院

2018-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2月27日,中科院核创院、甘肃省教育厅与武威市政府在武威签订协议,将共建武威职业学院中科低碳新能源技术学院(二级学院)。

  甘肃省常务副省长黄强指出,当前世界各国都非常注重清洁能源,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在这种背景下,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的极端重要性,把办好学院放在全国清洁能源、核产业发展的大局中,积极借鉴德国职业教育模式,形成明确的办学思路,科学编制学校建设发展规划,培养我国清洁能源、核能产业急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加快推进联合办学项目尽快落地,切实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黄强强调,甘肃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要积极支持酒泉、武威两市职业院校开展清洁能源、核能产业所需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同时,要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家庭学生接受职业教育,并在清洁能源、核能企业稳定就业,从而实现脱贫致富。

  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甘肃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代表甘肃省教育厅签署联合办学协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