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張召忠:中國軍用無人機與世界先進水平差距還很大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道: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無人機活動今天起在中新天津生態城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飛行器導航專家馮培德,國防大學教授、軍事評論家張召忠等嘉賓出席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張召忠指出,中國的民用無人機技術已處在世界領先地位,但軍用無人機與世界先進水平的差距還很大。

  張召忠在題為《中國軍用無人機的發展》的演講中,首先對中國民用無人機技術的發展水平表示了充分肯定,但結合一系列數據和實例,張召忠坦言,中國軍用無人機的發展無論在數量還是質量上都與世界先進水平有很大差距,其中與美國的差距有20年。

  對論壇舉辦地中新生態城發展無人機產業的前景,張召忠表達了一定的期待。他認為,生態城已經建立了知名品牌無人機的生產基地,未來可以把無人機產業打造為自身一大特色,在無人機展覽、演示、軍民融合方面發揮作用。

  中新生態城發展無人機產業應該從哪些方面下功夫?張召忠強調了兩大關鍵詞:平台和人才。“一個好的平台很關鍵。首先要有無人機展示的區域,開放低空,不能不讓人飛;還得有5G,有了5G無人機才能飛起來;還得有相對開放的交通法規。”張召忠認為,中新生態城要創造無人機產業發展的良好環境,不能只吸引無人機的生產企業,還得把有關各行各業都吸引過來,形成無人機的產業集群、產業鏈。

  在吸引無人機領域高端人才方面,張召忠建議中新生態城采用人才共享的模式。“一個無人機操作的專家,不可能天天在這辦公,但你可以讓他一年抽幾天時間過來。就像我,我這么忙,但我可以抽時間過來講講,無人機怎么發展我研究了一輩子。要引進無人機各個相關領域的專家,需要的時候招之則來,來之則勝。說不定哪天一個好主機就能給你們省很多錢,讓你們少走很多彎路。”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