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武冈市:保护生态环境--我是行动者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关杨博、钟永英报道:6月5日,武冈市环保局等职能部门的环保志愿者来到该市云峰海螺水泥公司开展环境日宣传活动,号召市民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武冈。今年我国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顾名思义,参与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体,每一个人都要付诸行动。过去,我们“盼温饱”,如今“盼环保”;过去,我们“求生存”,如今“求生态”。为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武冈市成立蓝天保卫战指挥部,出台十大专项整治和十八个“不准”,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继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制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通过加强治污治尘,武冈大气环境质量实现逆袭,由过去的全省倒数到现在的中等水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及属地管理原则,该市全面开展了固体废物大排查整治行动。
 
 
  同时,该市还明确了55条5公里以上河流及90条5公里以下河流的河长,编制完成“一河一档”和“一河一策”,实现河长巡河常态化。通过大力开展水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完成水库退养40座,重点将龙溪河污染和淤泥堆积问题整治到位。此外,为保障城区居民饮水安全,我市成立威溪水库饮用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设置隔离防护栏、饮用水源保护界标、教育宣传牌等,坚持“先水上后岸上、先问题后机制、先疏导后执法”原则,逐步建立起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形成生态环保监管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