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东莞举办首届无人机应用技能展示活动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无人机应用技能展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日前,东莞市第一届无人机应用技能展示活动在东莞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的易飞无人机室外训练场举行,现场展示了包括无人机探照灯巡逻飞行、无人机农业植保自动航线、无人机气体检测、无人机应急救援、无人机红外线电力巡检等。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在东莞首个无人机认证考核鉴定基地的成立揭牌仪式,该基地可为珠三角地区的无人机机驾驶员及机长提供认证考核服务。

  随着科技发展及应用普及,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除了常见的无人机拍摄,无人机还可以应用到工业、农业生产等多个领域,活动现场展示了无人机在农业植保、气体检测、应急救援、电力巡检等多个应用场景的实际操控。无人机的实际应用用途很广,无人机操控驾驶需严格培训上岗。据东莞易飞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明炜介绍,无人机的应用则需建立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无人机飞手必须经过专业的无人机培训,考取无人机驾驶证才能进行飞行;工业级无人机一旦操作失控产生的危害会非常大,要操作工业级无人机必须要参加正规的培训并且取得相关资质。

  由东莞本土设计的首批应用无人机亦在现场展示,包括“YF植保无人机”、“YF气体检测无人机”、“YF应急救援无人机”、“YF红外线电力巡检无人机”和“YF探照灯巡逻无人机”五款融合应用新式无人机。因无人机的需求你及应用领域日趋广发,目前东莞本土企业正搜集各行业对专业无人机的需求,加速研发各行业专用无人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