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三湘精彩

万家丽世界文化大观园

2018-07-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 李银明报道:近日,记者走进湖南长沙万家丽国际购物中心,感受了这个世界级的文化大观园。20000平方的世界文化大观园,是万家丽国际MALL的文化核心层,由天井花园广场与360米外长廊、500米内长廊、各大文化馆和五大福地共同组成。1.7万平方米的天井花园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空中花园广场地,360米艺术外长廊采用颐和园式皇家园林的风格,雕梁画栋,独具匠心,金色瓦顶犹如两条盘旋而卧的金龙,彰显皇家风范。长廊内有观音福地、毛主席福地、孔子福地、财神福地、弥勒福地共五个福地,24个亭台楼阁,其中包含10个风格各异的凉亭。廊顶有400多幅彩绘,由40位故宫老画匠和中央美院的画家们历时一年时间手绘而成,一步一景让人流连忘返。

  500米内长廊里,世界名家瓷画、彩绘、人体艺术字不胜枚举。仰望便可看到创意的人体字,优美的人体姿态构成书法,由“人组成字,字组成人”创造个性诠释。一公里长的文化展馆内,典藏了大量世界珍稀名画瓷艺画,将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蕴藏其中。而各大文化馆随历史文脉而生,都有生动故事可讲。

  湖湘名人馆。湖湘文化是数千年中华文化中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是绵绵不绝的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之一。馆内涵盖古往今来的湖湘名人,尽显湖湘文化底蕴与骄傲。

  长沙记忆馆。长沙是国务院1982年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长沙记忆馆总面积500平米,主要展现了历史变革中的长沙和新时期下一个城市的发展高

  万家丽企业文化馆。企划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万家丽企业文化馆,是对万家丽自有品牌、企业形象、多年来所获得荣誉、各界领导关怀、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未来发展趋势及长远规划的全方位展示。其中对于万家丽品牌创始人黄志明先生的个人介绍,是让人们最直观了解万家丽品牌形式的核心要素。

  中华姓氏始祖馆。留住亲情,不忘始祖。这句话出自万家丽集团董事长黄志明先生口中,深刻表达了他对于祖先所怀揣的崇高敬意和兴建始祖馆的初衷。始祖馆内陈设有中华民族的第一位女祖先华胥、华夏始祖伏羲、创世女神女娲以及神农氏炎帝、轩辕氏黄帝等11位中华姓氏始祖的纯黄铜塑像。每一尊铜像都是根据传说、传记而成的文献和考古物证倾力打造,馆内所有场景荟萃了中华千年姓氏宗亲文化的精髓,以中华姓氏始祖所在文化时期的物品、图腾等文化形式,再现千年姓氏宗亲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以“中华姓氏源流树”的立体形象呈现出中华姓氏的发源历史,“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每年清明,无数的群众前来万家丽中华姓氏始祖馆寻根溯源,祭拜先祖。

  万家丽世界名人蜡像馆。作为世界水平最高的蜡像馆,共有九大主题展馆,分别为小鲜肉馆、体育明星馆、美人馆、世界明星馆、儿童馆、政治伟人馆、欧洲馆、经济名人馆及巾帼英雄馆等,纯手工创作,精致到每个毛孔、每颗牙齿、每根头发,比真人还美丽帅气,给您最写实的视觉盛宴。

  万家丽世界文化大观园中华文化、历史大事件、历届皇帝、疆域变迁、姓氏源流、人口变迁、东西方文化、致美蜡像等无所不包,是体验一日,胜读十年书的绝佳之地。可以说,不来万家丽,枉来中国行。它不仅为湖南增添华彩,更赋予了这座千年建筑恢弘气度,未来,它将成为不可复制的历史人文景观。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