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旅游资讯

全球专家聚平潭为建设国际旅游岛把脉献策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导,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平潭国际旅游岛研讨会在平潭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500余人参加研讨会,共同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把脉方向、献计献策。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共筑海洋梦·开启新时代”。旨在厘清平潭国际旅游岛发展思路,破解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中的问题,扩大行业影响、聚合产业资源、整合智力服务、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知名度,进一步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高质量发展。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舜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平潭国际旅游岛还处于初创期,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紧走快走。如何促进国际旅游岛的国际化、品牌化、特色化,如何发挥对台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如何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如何加快产业产品开发,如何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依然是国际旅游岛建设面临的紧迫课题。这些课题事关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的落实,事关两岸共同家园和国家对外开放窗口建设,急需各位专家学者把脉间诊、开方施策,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领会各位专家的独到见解,充分吸收研讨会的成果,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本次研讨会上,还成立了平潭国际旅游岛专家智库,现场为首批高级顾问颁发聘书;发布了《2018中国海洋旅游发展与趋势研究报告》;颁发了中国海洋旅游风向奖;平潭各有关方面与业界相关企业、行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平潭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区,有独特的自然文化旅游资源,素有“海滨沙滩冠九州,海蚀地貌甲天下”之美誉,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明显,旅游发展潜力巨大。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立官致辞中表示,中央赋予平潭非常特别的政策,平潭面临的机遇,不是百年一遇而是千年一遇。我们在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保护和改革中,要树立“一切为了旅游,为了旅游一切,为了一切旅游”的理念。积极推动构建旅游评价优先体系,让平潭的所有行为符合旅游目的;深入挖掘平潭风格,形成平潭风貌地域IP;努力探索动员社会和群众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载体,促进平潭形成发展旅游的良好社会心理氛围;热忱支持平潭改革创新,推动良好的旅游投资环境的进一步形成,促成具有吸引全球的旅游产品在平潭落地生根发芽成长。 (张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