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碧桂園成功發行9.75億美元雙年期優先債券 獲2.2倍認購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道:碧桂園控股(2007.HK)于9月19日成功發行9.75億美元雙年期優先債券,并獲最高約2.2倍認購。據悉,碧桂園此次發行的9.75億美元債券,是自2018年5月市場劇烈震蕩以來,內房股最大規模的債券發行,其中部分年期長達5.3年,更是2018年2月以來內房股最長年期的發行之一。
 
  碧桂園此次發行債券包括4.25億美元于2022年1月到期的7.125%優先票據及5.50億美元于2024年1月到期的8.000%優先票據,并計劃將募集資金用于現有境外債務再融資。
 
  分析人士認為,碧桂園是次發行的雙年期優先債券,兩種債券的最終定價均比初始定價指引收窄了37.5個基點,是2018年至今中資房地產企業發債定價收窄幅度最大的一次,降低了融資成本,在近期市場實屬難得。
 
  據悉,發行當天市場供應量頗大,亞洲債券市場共計有9家發行人進行簿記,其中包括3家內房股企業。
 

  憑借于地產行業的領先地位,加上不斷提升的整體實力,碧桂園作為成熟的債券發行人,是次發債成功吸引價值逾21億美元認購,錄得最高約2.2倍的認購。在最近復雜的市場環境下,此次發行充分反映投資者對公司良好信用價值的認可,以及對穩健的財務指標和良好的投資者關系管理的肯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