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寶安區中心區70平地下空間規劃建互通互聯交通網絡

2018-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導:日前,記者從寶安區獲悉,按照立體城市理念,寶安中心區地下空間提昇規劃有了新的進展。按照規劃,寶安中心區將規劃地下人行公共空間(含商業、文化設施)約50萬平方米,地下車行道路及車庫聯絡道約20萬平方米。

 
  記者獲悉,目前整個寶安中心區包括濱海片區和碧海片區,地面建成度達80%。對比現狀與法定圖則,寶安中心區規劃路網總長約88公里。其中,已建成道路約70公里。寶安大道、江灣大道等為跨界道路未計入統計。為高標準提昇寶安中心區城市空間品質構建高水準的地下空間系統本次規劃以立體功能佈局、高效交通組織、公共空間活化、地下綜合開發四大策略提昇城市人居環境品質,打造功能複合、交通高效、空間一體、低碳開發的新一代城市中心區。
 
  按照規劃設計方案,寶安中心區將增設地下公共人行活動通道長約9公里,形成連續、便捷的地下空間;地下車行道路,長約3.5公里,實現中心區對外交通有效銜接;地下車庫聯絡道長約5公里,彌補支路網密度低問題,緩解地面交通壓力,實現機動車快速通行和車位共用。
 
  依據規劃,待地下空間落成後,中心區將構建互通互聯的地下步行網路系統,強化軌道網站與商務辦公區、濱海文化公園、生活區的慢行聯繫,高效便捷的地下車行系統,減少地面交通擁堵,暢通的地下“動脈”,實現多種交通設施無縫對接。在實現交通順暢的同時,規劃也十分注重地下空間的功能體驗。在中心區地下步行網路系統中,將植入商業設施、文化設施、藝術展示等地下公共空間,強化藝術氛圍和空間趣味,打造充滿活力的地下“城市客廳”。通過下沉廣場、中庭設計等手法,引入自然光線及通風,改善地下空間壓抑感,形成立體多變、舒適共用的人性化地下公共空間系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