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南洋理工職業學院首批公選課大受歡迎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廣州南洋理工職業學院在2018級新生中開始全面實施學年學分制管理,賦予學生在一定范圍內自主選擇課程、學習內容和任課教師的權利。近日,該校首批對學生開放的公選課正式開課,其中有充滿人文氣息的音樂鑒賞、經典品讀;有實用性十足的普通話訓練、飲食營養課程;當然也不乏化妝、戶外求生之類新潮又特別的選修課。

 
  公選課的通知一公布,《化妝技術》這門課便成了女生之間熱門的話題,正式選課的短短幾分鐘內,這門課便已滿人。當日下午是《化妝技術》這門選修課的第一堂課。“我這節課,你不必帶本子和筆,只需要帶齊所需的化妝品,實踐比理論更多。”黃偉偉老師課前的這番話一下子點燃了不少同學的學習興趣。當天黃老師重點講的是化妝技巧中的修眉和畫眉,除了理論,黃老師還在課堂上為學生修起眉來。這種“現場實踐教學”的模式,也讓師生之間的互動多了起來,課堂氛圍十分輕松。
 
  在《經典古文“燃”起來——帶你聽故事學做人》這堂課上,佟曉彤老師與學生共同品讀的是《左傳》中的名篇《鄭伯克段于鄢》,佟老師以生動風趣語言的向學生講述了這段發生在春秋時期關于君權爭奪的故事,引發學生對“忠”與“孝”的思考。大二的吳婉瑩是物流管理專業的學生,這節課她聽得格外投入,她說,選這門課是因為自己高中古文基礎不好,想借公選課提升一下,而且也喜歡聽古代故事。今天上了第一節課,深深地被佟老師講的課吸引了 ,覺得原來經典之作是真的很有韻味。
 
  鄧向榮老師開設的《帶你領悟孫子兵法的智慧》是這批公選課中唯一涉及軍事類課程,但前來聽課的除了有“軍事迷”,也吸引了不少希望通過這門課程吸取古人管理智慧的同學。鄧老師介紹說,學《孫子兵法》就是要向古人“借”智慧理念,并運用到我們生活中來,學會如何更好地去待人接物,怎樣做到管理有道等等。
 
  當天下午18:00,當下課鈴聲響起,大批學生神情愉悅走出教室,從課堂效果看,首批公選課受到了絕大部分學生的喜愛,教學效果良好。
 
  除了上述所說的課程,當天還有諸如《戶外運動與求生》、《中外電影音樂賞析》等新潮公選課開講,這些或新穎有趣,或實用性強的課程只是該校首批選修課里的一部分,18級的公選課也將在下學期開放。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