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州水乡文化节活动南沙开锣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李苑立 報導:由南沙区委宣传部主办,黄阁镇党委和镇政府承办的2018年广州水乡文化节活动11月24日在南沙区黄阁镇麒麟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将以“湾区明珠,谧美南沙”为主题,着重突出文化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将大力展现大湾区的文化元素。活动分为开幕式和文艺晚会两部分。开幕式将以黄阁本土文化元素麒麟舞作为主线,将独具特色的传统水乡风情一一呈现。
 
  黄阁麒麟舞作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直享有盛名,是南沙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自清末以来逐渐在镇内兴起,植根于黄阁,麒麟文化已完全融入当地人的习俗信仰。百年来,黄阁麒麟舞经历时代的洗礼与磨练,越发耀眼,越发繁荣,时至今日,经过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扶持,群众热情参与,镇内已经发展到了11支,男女老少齐参与,体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据了解,当天的活动中将举行麒麟舞、醒狮、曲艺等民间艺术巡游,让现场的观众一饱眼福,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
 
  活动当天的文艺晚会将以水乡元素贯穿始终,表演者分别有来自省、市、区、镇,为打造南沙水乡文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广作用,大大提升南沙水乡文化影响力,其中南沙民间文艺团队居多,从群众中来,活跃群众中,也展现出了南沙本地群众文艺繁荣发展的一面。
 
  广州水乡文化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南沙区的文化名片,每届的水乡文化节活动都在不断整合文化资源、旅游资源,提升文化软实力,向社会展示南沙的精神面貌,助力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中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