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珠海长隆圆满落幕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俄罗斯的《永无止境-女子绸吊》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陆绍龙 報導:11月23日晚,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闭幕式暨优秀节目汇演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国际马戏城举行,为期8天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一片盛誉下圆满落幕。本届马戏节齐聚五大洲、近20个国家的25支世界级顶尖马戏团队,举行了12场正式演出、3场文化惠民演出以及首次创造性推出了国际马戏流动巴士在港珠澳三大城市地标进行“马戏快闪”,为三地市民送上精彩绝伦的马戏文化盛宴。
 
  中国国际马戏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政府主办,珠海市政府、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的《时光流转-魔轮飞球》
 
  11月16日至23日,备受瞩目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国际马戏城成功举办。集结世界五大洲近20个国家的25支马戏精英团队同场献技,节目类型涵盖极限运动、空中杂技、滑稽小丑、大型魔术等,从总体规模、技术难度、以及舞台展现空间来看,都超过往届。闭幕式上,中国的《生命之旅-男子倒立造型》和《时光流转-魔轮飞球》、俄罗斯的《永无止境-女子绸吊》、意大利的《魔术》等多个马戏节参演节目,再度带来精彩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五届了,中国国际马戏节始终保持着超高水准。”从第一届就陪伴中国国际马戏节成长的美国火鸟娱乐有限公司总裁皮特·杜宾斯基给予了中国国际马戏节极高的评价:“我参加过世界上众多的马戏节,能同时邀请到这么多有实力的队伍来参演,我觉得只有中国国际马戏节才有这个能力做到。”
 
  “马戏艺术是一种全球化的艺术。中国杂技在国际上是非常知名的,很开心能在这里看到了很多中国杂技表演的创新。”世界知名喜剧大师卓别林的孙子、沃韦国际喜剧电影节主席尤金·卓别林也对中国国际马戏节赞誉有加。
 
双人空中技巧
 
  随着港珠澳大桥通车,今年中国国际马戏节也迎来全新的起点,首次跨越大桥走进香港,精彩的马戏表演吸引了上千名香港市民和中小学生观看,现场阵阵掌声,气氛热烈,让香港市民近距离享受国际马戏盛宴。今年首次创造性推出的马戏流动巴士,共同形成了覆盖珠海、香港、澳门三地的马戏节惠民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粤港澳的文化交流。
 
  据悉,今年中国国际马戏节将欢乐时光延伸,11月24日-12月1日将为本届马戏节优秀节目巡演时间,目的是为远道而来的全球马戏精英提供更多开放的交流时间和空间,全方位地呈现国内外高质量的马戏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