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廣西召開2018年產業大招商工作現場會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8年全區產業大招商工作現場會會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5日,2018年全區產業大招商工作現場會在廣西賀州市召開。會議總結今年以來產業大招商工作經驗,科學分析當前招商引資形勢任務,部署下步產業大招商工作。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楊晉柏在會上指出,廣西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的招商引資指導方針,深入貫徹落實招商引資三年行動計劃和廣西產業大招商三年行動計劃,務實開展產業精準招商,引進了一批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的優質項目,為推動廣西產業結構轉型陞級集聚了新動能。
 
參觀考察重點產業招商項目
 
  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通報2018年廣西重點產業大招商工作開展情況。自今年7月份廣西啟動產業大招商工作以來,開展一系列產業精準招商活動,實施一系列優化營商環境有效措施,引進一批世界500強、中國500強等知名企業和重點產業項目,產業大招商工作成效顯著。截至10月份,廣西6個產業招商引資工作組共對接拜訪知名企業、機構共43家,廣西重點產業大招商對接洽談及簽約(合同和協議)項目共370個,項目總投資5914.5億元。其中,總投資在50億元以上的重特大項目有28個,總投資3480.4億元;廣東、北京、河南、江西、浙江以及香港、泰國、臺灣等外來投資發展勢頭強勁,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的全方位開放發展格局成效顯著。
 
參觀考察重點產業招商項目
 
  楊春庭還對2019年產業大招商工作提出三點意見建議,一是要突出招商引資方式方法的創新,把握規律性、增強主動性、提高實效性。二是要注重產業規劃與產業招商之間的協同發展,實現項目信息統籌、資源共享、項目共推的招商模式,提昇產業招商實效的最大化。三是要努力打造優化營商環境投訴平臺、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平臺、政企溝通(協調服務)平臺“三大平臺”,加快構建新型政商關係,推動親商安商工作制度化、常態化。
 
  據介紹,近年來,賀州以產業大招商為抓手,立足自身優勢,高質量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積極打造東融先行示範區,創新開展駐點招商、基金招商、智庫招商和中介招商,產業大招商工作取得較好成效。(歐陽萍  李有姣)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