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方产业

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來滬推介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眉 報導:12月14日,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推介會在上海舉行,這是繼北京首場推介會成功舉辦後召開的第二場推介會。福州市人民政府阮孝應副市長出席會議並致辭,中電光穀、大唐、中芯國際、博世、上海集成電路協會等100多家長三角地區數字經濟領域龍頭骨幹企業、科研機構、協會學會參加了會議。會議回顧了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盛況,重點介紹了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的相關情況。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阮孝應為大會致辭
 
  今年4月,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市隆重舉辦,作為峰會重要組成部分的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集中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智慧社會等領域的創新成果,得到與會領導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將全面延續首屆展覽會的成功經驗,圍繞“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資訊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以新發展創造新輝煌”,充分考慮新時代、新形勢、新熱點,繼續發揮數字中國建設發展成果展示平臺的定位,集中展示黨的十九大以來我國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文化、數字生態領域的創新成果。
 
  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將把握數字化發展方向和未來趨勢,通過典型引路、示範引領,打破資訊壁壘,提昇服務效率,促進各地區各部門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強電子政務基礎設施建設,服務並推動互聯網、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傳統產業數字化、智能化,拓展經濟發展新空間,為參展單位提供一個國家級高層次、高水準、高質量的展示平臺。
 
福州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王國曉介紹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相關情況
 
  本次展會面積超過4萬平方米,初步設定綜合展區、數字政府展區、數字經濟展區、智慧社會展區、數字生活展區等五大展區。
 
  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首場推介會於12月7日在北京成功舉辦,中國電子、中國電科、中航國際、中國兵器、航太科工、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紫光、百度、京東、海爾、美團、IBM、高通、戴爾,以及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中國電子學會、中國軟件行業協會等100多家數字經濟領域龍頭骨幹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學會協會都應邀踴躍參會。
 
  推介會還將於12月27日在深圳舉辦一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