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福田区举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事故应急演练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姚志东 报道:为了以直观、生动的方式,提高各单位应对充电设施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预案、磨练机制、锻炼队伍,近日,福田区发改局牵头组织开展 2018 年福田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事故应急演练。深圳市发改委碳交办、区应急办、安监局、住建局、城管局、深圳市交委福田局等 30 余家单位安全监管工作责任人,以及辖区 20 多家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和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在南方和顺福田汽车充电站内,一台正在充电的新能源汽车突发起火,同时在救援过程中发生人员烧伤、触电等险情。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按照应急预案紧张有序的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工作,现场火情得到有效控制, 受伤人员均得到妥善处置。演习请来了行业资深专家潘永泽高工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组织得力,准备充分,反应迅速,处置科学合理,切合实际,效果很好。同时也对消防器材使用、人员救护等环节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现场还举行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观摩和参演的运营企业代表、街道办安全员等踊跃回答提问,并就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现场演练的总指挥福田区发改局副局长庞勤借此机会向战斗在安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强调 "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重在预防 ",当前全区各类充电桩已突破 7000 台,安全管理压力倍增,各单位、各运营企业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持之以恒、不折不扣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零事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