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 調整優化結構 提高教育經費使用效益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內蒙古印發《關於進一步調整優化結構提高教育經費使用效益的實施意見》,旨在解決群眾關心的“擇校熱”“大班額”等問題。
 
  意見提出,各學校建設要合理佈局,防止出現“空殼學校”。鞏固完善城鄉統一、重在農村牧區的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實行統一的義務教育公用經費基準定額。全面加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蘇木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提昇鄉村學校辦學水平,振興鄉村教育。財政教育經費著力向深度貧困地區和建檔立卡等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傾斜,保障適齡兒童順利完成義務教育。支持高考綜合改革與普通高中課程改革協同推進,促進學生全面而有個性的發展。支援開展職業教育實訓實習,推動德技並修、工學結合的育人機制建設。支援高校優化學科專業結構,加快急需緊缺專業建設。
 
  各地區要將教師隊伍建設作為教育投入重點予以優先保障,鼓勵吸引優秀人才從事教育事業。財政教育經費要優先保障中小學教職工工資發放,落實城鄉統一的中小學教職工編製標準。對符合條件的非在編教師按照規定程序加快入編,並實行同工同酬。(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