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坪山「三五」學雷鋒月主題活動全面啟動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 3月5日下午,為紀念第57 個學雷鋒日,由坪山區群團工作部、區文明辦主辦,團區委承辦的「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文明使者」坪山區2019年「三·五」學雷鋒月主題活動在益田假日世界廣場正式啟動。坪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賴武出席並致辭,團市委辦公室調研員李霄霞、區有關部門領導和各街道相關負責人以及優秀義工代表共約18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賴武在致辭中向現場義工及全區廣大志願者致以親切的問候,肯定了2018年全區志願服務工作,並寄語廣大志願者,守誓言、起作用、做表率,傳承弘揚雷鋒精神,主動服務發展大局,為建設創新坪山再立新功,共同打造坪山志願者之城3.0版。
 
  坪山區群團工作部副部長鄭永旭現場宣讀了《關於坪山區2018年度志願服務先進義工組織和專項志願服務先進個人評選結果的通知》。吳池偉等18名義工榮獲「深圳市五星義工」稱號,丁德菊等30名義工榮獲「春運志願服務先進義工個人」稱號,刁麗金等20名義工榮獲「2018年度優秀護河義工」稱號,區直屬護河志願服務隊等10個義工組織榮獲「2018年度先進義工組織」榮譽,區委組織部等12家單位榮獲「志願服務優秀組織單位」稱號。坪山區群團工作部部長武會先及區相關部門負責人為他們頒發了榮譽證書。
 
 
  據統計,坪山全區現有註冊義工組織162個,註冊志願者3.95萬人,累計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14754場,服務286735人次,志願服務總時長達119萬小時。近年來,紅馬甲的身影不斷出現在坪山的學校、醫院、社區、車站的各個角落,特別是在全市率先組建的「河小二」護水志願服務隊,長期堅持守護坪山河,成為全區「治水提質」的一支重要力量,也受到市、區領導的高度肯定。
 
  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坪山區群團工作部將在3月份在全區範圍內組織開展志願服務宣傳及便民服務、「城市文明我先行」專題志願服務、「雷鋒在我身邊」主題團日以及義工隊伍建設等多項活動,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傳承雷鋒精神,不斷激發全社會參與學雷鋒活動熱情,擴大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覆蓋面,促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常態化,推動形成引領社會進步的文明風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