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9月在邕舉辦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3月13日,從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高官會投資合作工作會議上獲悉,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以「共建『一帶一路』,共繪合作願景」為主題,將於今年9月20-23日在廣西南寧舉辦,主題國為印度尼西亞。
 
  「今年是落實《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的開局之年,《願景》強調加強雙方投資合作,明確到2020年實現投資額1500億美元目標,並期待2030年取得更多貿易與投資成果,這為中國—東盟關係帶來新機遇。」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李勇建議,推動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服務區域經濟發展;強化國際產能合作,加速產業轉型升級;提升投促活動質量,推進務實交流合作;促進中小企業合作,增強投資貿易發展動力。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在會上稱,本屆東博會將緊扣《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涵蓋的貿易、投資、科技創新、產能、金融等重點領域組織投促活動。商品貿易專題展示更多的東盟品牌企業和優勢產品。國際經濟與產能合作展區突出展示中國與東盟國家在鐵路、橋樑、水電、建築、通信等基礎設施建設、園區合作和裝備製造、加工貿易、高新技術等優勢產業的合作成果和商機。並特設中國—東盟創新成果展區;擴大「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展區規模,與金融服務展區整合,展覽內容突出金融、物流、港口、園區等。
 
  此外,東博會將進一步推進「一主多專、巡展並行」辦展格局,繼續推進一個主題國展加若干個專業展的「1+N」巡展機制。5月份(待定)在緬甸仰光舉辦2019中國—緬甸(仰光)產品展覽會,7月份在印尼雅加達舉辦2019東博會印尼展,11月份在越南河內舉辦2019東博會越南機電展,12月份在柬埔寨金邊舉辦2019東博會柬埔寨展,繼續舉辦農業展、輕工展、文化展、動漫遊戲展、林木展、旅遊展等專業展,新增舉辦首屆世界米粉大會、東博會金融展暨廣西國際金融博覽會。
 
  據了解,2018年,中國與東盟貿易額達5878.7億美元,同比增長14.1%,東盟連續8年成為繼歐盟和美國之後的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2018年11月,中國和東盟通過了《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決定構建以政治安全、經貿、人文交流三大支柱為主線,多領域合作為支撐的合作新框架,打造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